關於我們

香港音樂之帆慈善基金會於二零一六年在香港註冊創辦(慈善機構檔案號碼:91/15395 ),旨在為香港低收入基層家庭的兒童提供免費學習古典音樂及藝術的機會。

香港作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亦如其他發達國家和地區一樣,存在社會貧富差距日趨懸殊的問題。如何通過教育使低收入家庭兒童獲得平等的發展機會,成為越來越受到社會關注的問題。我們認為,除經濟扶助和義務教育的努力外,音樂和藝術的陶冶也將對基層家庭兒童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學習音樂藝術可以提高素養、建立自信、培養團隊協作精神;在體現自我價值的同時,又可用所學來回饋社會,逐漸成為對社會有責任感和貢獻的人。

“音樂改變人生”,讓每一個孩子都得到站在舞臺上的機會。這就是香港音樂之帆慈善基金會創會的信念與初心。

香港音樂之帆成立以來,在基金會理事會和社會各界的共同關注和支持下,於十餘間學校開辦了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小號、圓號、銀笛、單簧管樂器班共十三個班,直接受惠的基層家庭學生有近200位;基金會於二零一七年九月成立合唱團,至今已舉辦三期,共80人參與了訓練,並參加了三次慈善演出; 基金會也為資助的學生們爭取到機會,參加各類不同機構舉辦的音樂會六個; 專項資助了2018年天水圍、元朗和屯門區“天人樂動-音樂之帆 ” 社區音樂節活動,共有近500名學生參與了歷時六個月的音樂學習和系列演出,收穫頗豐,也在當地教育界引起巨大關注。